那天下了一场金色的雨

目前最大本命是RNG/皇族。我爱这个俱乐部一辈子。
弱强爱好者,他看起来这么受一定是攻吧.jpg
最喜欢的角色是岸浪白野,历史向最爱土方岁三。
白月光以及初恋是卫宫士郎。不吃其余一切cp只吃士凛。
JOJO深坑。花承狂信者,露仗痴迷。米茸信徒。本质乔斯达家全员右,吃逆就会暴毙。拒绝乔斯达家内消。不吃仗承。
曾经的心头好是超人和蜘蛛侠,现在也是。cp方面不忌口。但看到贱虫被人黑会爆炸。
一切cp不逆。毒唯。过激。xing癖极其不正常,看到我写了什么都不要奇怪。
请不要挂我。

【唐真】一语成谶(引子+一)

【唐真】一语成谶


注意:唐门x真武,略无聊,长篇更新慢,腐向,有副CP,BG向的五毒x真武,戏份不多,出现时会告知。作者文笔差流水账,前期无聊爆。

以上。

 

引子

他站在自己的书房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。

手上是一把刀。绿色的刀身。

但这把刀并没有淬毒。

这是段家的家传宝刀,碧玉刀。

数年前,段老爷子凭借这把刀闯荡江湖,立下赫赫威名。

再过了十几年,段老爷子的儿子段玉,凭借这把刀,迎娶了朱家的大小姐,夫妻二人,又在江湖闯荡出名堂。

这么久以来,这柄刀在段家早已传承数百年。

如今,这把刀到了他手上。

然而这世间再无段家。

他想大笑,心里的舒畅感让他甚至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。

前几日的计划非常成功,段家已经被连根拔起。

段家老爷子,段威,夫人杨燕,其下有一女,其名未知。

段威杨燕,死时身首异处,被丢在段府后的乱葬岗,与死在段家的人的尸骨一起沉睡。

其余人等,早已没有什么价值,在短短七日之内,就已全部消失。

而段氏之女,则在段氏灭门不久之后自刎而死。

其实他本想放了那个女孩子的。

所以如今,段家满门,再无生还者。

整整十年,他和他的朋友为了扳倒段家花了多长时间,计划了多久,牺牲了多少人。

现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为他已经得到了段家的碧玉刀,得到了段家世代守护的那个秘密。

思及此处,他终于大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却流下泪来。

没人知道他为什么流泪,而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早已坚硬如铁的心为何还会疼痛。

是为了牺牲者吗?为了那些无辜的人?

他不知道,他也不再想知道。

突然,门外传来了“笃,笃笃,笃”的敲门声。

他身子一僵,深呼吸了几口,平复下心情,然后说道:“进来。”

“是。”门外的人轻轻打开了门,压低身子走了进来,低声下气地说,“段家确认已无生还者,但昨日,有人看到一位真武弟子曾走入段家,只是不过一个时辰,便离开前往襄州了。”

真武弟子?他皱了皱眉,去段家做什么?为了查案吗?

他握紧了双拳,轻轻摇了摇头。

纵使查案又如何,他做的天衣无缝,不可能有什么错误的。

“你确认是进入了段家?那里早已是一片废墟了。”

“属下不敢欺瞒主上。”进来的人更加恭敬地说道,“的确是有人曾经提起,不过是一位醉汉,具体如何,属下还未查清,只是想先来通报主上……”

“下去吧,有十足的把握,再来告诉我。”他眯了眯眼,转身背对着门。然后听到门开启又关闭的声音,咧嘴笑了笑。

这件事虽容不得丝毫马虎,只是区区一八荒弟子,又如何改变得了这事实?

段家已经灭门。他这么想着,坐在房内专门安置的床上,打坐调息起来。

只要知道这个,就足够了。

 

一 杭州初见

杭州下雨了。

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下雨并不算是好事,但对于那些喜爱欣赏美景的文人雅士,却有另一层更重要的意义。

虽然就唐越来看,除了卖弄文笔学识,便再也没什么其他用处了。

他刚刚从书院中出来不久,正打算上马,几乎就在他的屁股刚刚挨到马鞍的同时,豆大的雨点便铺天盖地的砸下来。

他抹了把脸,长叹一声,拍拍身下乌云团的脖子,催动它一路前往杭州城南门。

他才刚刚从巴蜀内外出历练不久。

此次历练,并没有限制时间,只是青龙会一事太过重要,他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去。

若说他自己,是当真想留在唐门内,静静研究他的影仆的。

“唉……”他长叹一声,感觉自己身上已经淋湿了大片,不由得感觉更加烦闷。

只是不巧的是,他飞奔着的时候,肚子突然发出了声音,他嘴角一抽,停了下来,环顾四周,正巧有个酒楼。

他的双眼一亮,下马,将马交给酒楼门口拉客的人之后,便走进了这家“悦宾楼”。

他很奇怪,为何有那么多酒楼叫悦宾楼?正如他不懂,为何有那么多客栈,都叫悦来客栈?

正当他沉思之时,突然眼角瞥见一个金色的剑匣。

他挑了挑眉。

那是个真武弟子,穿着鹤舞归耋的衣服。一头黑发扎成马尾辫,长度甚至到了他的腰间。由于背对着唐越,看不清这人的面容。

这人并不低。

不知为何,唐越很想和这名弟子交个朋友,这很奇怪,以他的性子,除了傀儡之外,本应没有其他兴趣才对。

或许是天意吧,唐越摇了摇头,正打算开口,却听到门外一声大喊:“墨初尘你给我出来!”

那个真武弟子缓缓抬头,然后转头看向门口。

唐越也站在门口,所以他看到了那个真武弟子的容貌。

俊秀,是他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词。

本应是男生女相的脸,却有一个英气的眉。

唐越眨了眨眼,这人叫墨初尘?

他本想搭话,却发现那名弟子并没有在看他,而店里的人都顺着声音看向外面,于是唐越也回头了。

门外站着的是个丐帮弟子,正百无聊赖的活动着拳头,见到墨初尘回头,撇了撇嘴,冷哼一声:“我说,你永远都是该用你的时候死都找不着人,不该用你的时候反而天天在我面前晃荡吗?”

墨初尘神色不变,歪了歪头:“这个地方就在你家对面,死都找不到又是从何说起。”

丐帮弟子不耐烦的开口:“啧,你平日里都去那些书院,我自然以为……”

“你以为的就是真的?”墨初尘挑了挑眉,轻笑一声,“我在对面你去远处找我,我在远方你却永远在近处找我,难怪次次都找不到,下次我会考虑你的想法,考虑在近处还是远处,免得你又‘死都找不到我’了。”

丐帮弟子深吸一口气:“你……算了,有事儿找你,出来。”

墨初尘点了点头,在桌上放了一锭银子,走出了门。

出门前,和唐越擦肩而过。

唐越愣了愣,看着出门的两人,再回头看看那个弟子坐的桌子。

竟有十多个盘子。

他目瞪口呆,突然都忘了饿。

看了看雨中已经远去的二人,咬了咬牙跟了上去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那天下了一场金色的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